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省森工总局牡丹江市联手开发3500万吨石墨矿
2017-03-18 09:08:43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王天驰 李虎生 马一梅 赵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3月18日讯 15日,由省国土资源厅主导,省森工总局、牡丹江市参与的考察调研组,在林口林业局新近发现西北楞石墨矿的地点现场办公,全面了解前阶段测量勘探情况,同时商讨对该矿区进一步勘探、合作开发等事宜。

  据了解,林口林业局西北楞石墨资源是新近发现的巨大石墨矿,其储量超过3500万吨,有5个矿带、56条矿体,71.4%的储量在该局施业内。下一阶段,省森工总局和牡丹江将科学规划、科学布局、一体化招商,一体化开发,抱团取暖、打捆招商,共同推进石墨产业发展进程,开启林、地区域经济共同振兴繁荣的新篇章。

  自林口林业局西北楞施业区发现巨大石墨矿以来,省森工总局高度重视,成立石墨项目推进督导组,简化工作流程,落实主体责任,实时上报项目勘察、招商推进情况,同时,筹划成立亚布力管委会林海矿业有限责任公司,负责深入推进该项目的相关事宜。认真做好与省地质勘察院、牡丹江市共同开发石墨项目的前期论证和准备工作,在保护生态的前提下,积极引进行业领先合作伙伴,通过合作、入股、招商引资,开展局县、局市合作。坚持走市场化运作、股份制经营之路,走资本运营之路,加快把林区的矿产资源优势转变为经济发展的优势。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