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男子医院内偷患者财物 偷苹果手机有密码打不开就扔掉
2017-03-18 09:26:38 来源:生活报  作者:李明哲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3月18日讯 损贼趁深夜多次溜进医院,把贼手伸向患者救命钱。目前,该男子已被大庆警方刑事拘留。

  据大庆市公安局让胡路分局刑侦四队负责人王崴玮介绍,1月14日凌晨3时,在大庆市第四医院住院处的病房里,张晶(化名)背对着门照看生病的公公。看公公睡去,她便趴在桌子上想休息一会儿。这时门外有一名陌生男子,透过门玻璃紧盯张晶面前的拎包,徘徊一分钟后,他以为张晶睡着了,便迅速拿走了拎包。张晶马上起身追了出去,可是男子已经没了踪影,她赶紧报警。张晶说,包里装的是给公公治病的5000元救命钱。

  警方调取监控录像后发现,嫌疑人40岁至50岁,右腿有残疾,走路不利索。他拿着红色拎包逃出医院后,跑到新天问车站门口,穿过桥洞后从视频中消失。警方怀疑他可能乘出租车逃跑了。王崴玮说,2月初,红岗区人民医院也发生了一起拎包盗窃案件,经比对确定为同一人所为。2月末,嫌疑人被警方抓获。

  原来,犯罪嫌疑人今年45岁,老家在吉林省,1993年曾因强奸未遂被判刑9年,之后先后因盗窃5次入狱,去年10月刚刚出狱。因为没有经济来源,又不肯干吃力的活,他决定重操旧业。由于腿脚不利索,他只能趁着后半夜大家都睡觉时行窃,如果被发现就说是来找人的。据了解,他已在油田总医院、大庆市第四医院、中医院、红岗区人民医院先后盗窃6起,偷来9000多元现金。还有一部苹果手机因有密码不能开机,被他扔掉了。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大庆警方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