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稳中求进从严监管 黑龙江证监局召开上市公司监管座谈会
2017-03-18 10:13:02 来源:东北网  作者:姜姗姗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18日讯(记者 姜姗姗) 17日,黑龙江证监局召开辖区2017年上市公司监管工作座谈会,总结2016年上市公司监管工作,传达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精神,并部署了2017年上市公司监管重点工作。

  黑龙江证监局党委书记、局长李立国指出,2016年,在证监会的正确领导下,黑龙江证监局秉持依法从严全面监管理念,坚持监管与服务相结合、规范与发展与结合,切实履行一线监管职责,大力净化市场环境,维护市场秩序,辖区资本市场稳中有进、稳中有新、稳中向好,取得了新的成绩。

  李立国强调,2017年黑龙江证监局将坚持稳中求进,深化依法从严全面监管,统筹做好风险防范与促进发展,重点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二是防范金融风险,切实维护市场稳定;三是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切实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四是健全长效机制,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会议要求,辖区上市公司要承担防控风险的主体责任,增强风险意识、责任意识和底线意识,专注主业,回归本源,守住制度红线和风险底线,不断提升上市公司质量,促进辖区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