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笔记本失窃民警关注二手交易信息 用微信约出窃贼抓获
2017-03-18 22:03:17 来源:东北网  作者:程志 雷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18日讯(程志 记者 雷蕾)近日,哈尔滨市平房公安分局平新派出所民警巧用微信抓获一名盗窃嫌疑人,为失主挽回损失5000余元。

  民警将盗窃嫌犯抓获。

  民警同准备销赃的犯罪嫌疑人进行网上对话。

  嫌犯发布出售盗窃来的笔记本信息。

  1月6日,平新派出所接到平房区某饭店老板李某的报警,李某称其钱包内1700多元现金和一台华硕笔记本电脑被盗。民警经过调查,认为案发后离职的饭店服务员唐某有重大嫌疑。但是因为饭店内部监控设施损坏,很难证明案件是唐某所为,民警只能已先找到唐某为目标进行工作。

  一个多月以来,民警多次往返于唐某位于双城的家中,并在平房区唐某经常出没的落脚点寻找,均没有发现唐某行踪。与此同时民警也走访了周边二手电脑收售和电脑维修的商铺,密切关注网上二手电脑交易平台。

  2月23日晚23时,平新派出所民警尹航在某微信公众号的二手同城里,发现了一条800元出售二手华硕笔记本的信息,经比对,该电脑信息与被盗电脑信息相符,仔细比对发布信息,发布人就是唐某的微信号之一。民警尹航立即与嫌疑人取得了联系表示了购买意愿,经过几次交谈,双方约定好交易价格,时间和地点。

  交易当日,平新派出所副所长顾长瑞带领民警尹航、卢云舸、史炜文前往交易地点一举将嫌疑人唐某抓获,并在其租住的屋内缴获被盗笔记本电脑。

  经审讯,唐某对其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唐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