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现场
搜 索
村民两年前旧账藏心里阻止拉电惹纠纷 说和人员出面帮解决
2017-03-19 07:40:01 来源:大庆网  作者:温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19日讯 人要倒霉,啥事都能碰到,肇源县新站镇的老宋,碰到了一件倒霉的事,这事说起来还挺复杂。

  张义东所长(左二),坐在炕头上,给双方说和。

  拉电遇阻

  3月7日,新站司法所张义东所长,刚要去开会,迎面与老宋走了个碰头,看到他风尘仆仆的样子,张所长问他有什么事。

  老宋叹了一口气:“别提了,我在江湾包了600亩地,要往地里拉电,去年电线杆子就埋好了,今天找电工架线,老夏不同意,说架线从他地里过,影响他种地,他的地是从别人手里承包的,地的主人都答应了,可他死活不让,这才来找您帮忙。”

  张所长看到老宋心急如焚的样子,赶紧叫上所里的调解员,跟着老宋赶往他所住的村子。

  路上,张所长联系村长和村治保主任,让他们先去做工作,自己随后就到。

  坚决不行

  来到老夏的家,他正在和两个村民斗地主。张所长问:“老夏,老宋从你地里架线,线杆去年就埋上了,你不让架线,为啥呀?”

  “不为啥,碍事!”老夏回答得挺干脆。

  不管张所长和调解员怎么做工作,老夏就是认定架线影响他种地。

  最后,老夏说架线可以,赔偿他一万元钱,多一分不要,少一分也不行,别人不要钱,就老宋不行。

  细说原委

  听闻此话,张所长感到事出有因,就把老夏叫到外屋,追问此事。

  老夏说出实情:两年前,水务部门给村民打了5眼抗旱井,个人需要匹配一万元钱,老夏先交的全款,后来又有4户报了名,但是钱没交齐。

  村里照顾这4户,借给每户6000元钱,当时老宋在村里是负责人,老夏去找他,也想得到照顾,老宋没有答应。从那时候开始,老夏就一直记在心里。

  找到了病根,张所长看到双方积怨很深,就去做老宋工作。

  “老宋,这事不是赔偿多少的问题了,是因为你以前当负责人时,有件事做得不对,关系慢慢缓解吧。当务之急是把电拉上,我再做做老夏工作,电线杆和电线在他的承包地里,种地确实不方便。”张所长说。

  话说到这份上,老夏开了口:“这样吧,看你们大伙的面子,我少要5000元钱。”

  赔偿钱数老宋也认了,一起纠纷和解了。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