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党员干部示范转型促增收
2017-03-20 06:59:35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白宝俊 马少忠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3月20日讯 伊春双丰林业局向阳山经营所坚持打生态牌、走绿色路。利用肥沃的土地资源优势,党员干部带头实践,以发展森林绿色有机食品、优化调整种植结构、发展多元养殖为重点,扎实推进经营所经济转型发展,促进广大职工群众致富增收。

  向阳山经营所拥有25148亩耕地资源,种植传统的大豆和玉米每年都要看市场和年头的“脸色”。向阳山经营所决定在扩大绿色水稻种植规模的同时,加大红小豆、矮高粱、甜玉米等优势杂粮经济作物的种植。职工张慧作为矮高粱种植的受益者最有发言权:“前年所里领导带头试种的矮高粱挣钱了,我心里有底了。去年把90亩旱田全部种植矮高粱,每亩地产量900多斤,亩产值800多元,比种植大豆、玉米挣的钱多,收购方上门收购,还有保底收购价,稳赚不赔。”

  向阳山经营所副所长周玉华是水稻种植大户,他带头先后投入5万多元,试种50亩绿色有机水稻。他给记者算了一笔账:“绿色有机水稻虽然每亩地比普通水稻多投入200元,但是平均产量也要多出200斤左右,达到1300斤,亩产值1800多元,每亩利润800多元,比普通水稻每亩多收入100多元。不但产量高,而且市场前景看好。”

  据介绍,通过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动作用,一些种植大户纷纷响应,预计种植红小豆、矮高粱、甜玉米等优势杂粮经济作物1000余亩,职工群众将增收20万元左右。除了调整种植结构,发展绿色有机水稻外,该所积极鼓励职工群众利用生态环境优势,发展多元化生态养殖,去年该所新增特色种养产值达65万余元。

责任编辑:刘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