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旅客匆忙下车遗落票据资料袋 列车员物归原主
2017-03-20 09:56:16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晨报  作者:陈金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0日讯 3月14日下午,孟先生乘坐K7107次列车在讷河站下车,不慎将随身携带装有重要证件的资料袋遗落在火车上。孟先生当时很着急,所幸列车员工拾到并及时物归原主。

  3月14日下午5点10分左右,从牡丹江开往嫩江的K7107次列车在讷河站开车后,副列车长丁磊巡视车厢至12车时,发现08号坐席下有一个资料袋。丁磊询问周围旅客,又通过广播寻找失主,但都无人认领。见联系不上失主,丁磊同乘警一起清查资料袋,发现里面装有证件、合同以及票据等物。

  考虑到失主发现物品丢失一定会返回车站寻找,丁磊便将此事告知过往的车站,希望能找到失主。当日列车运行到接近九三站时,失主通过讷河车站与丁磊取得联系。得知物品已被细心的列车员工拾到并保管,失主十分感激。之后,丁磊与失主约定于15日早上在讷河站将遗失物品进行交接。

  16日上午,记者与失主孟先生取得联系。孟先生说,当日他在齐齐哈尔上车乘坐K7107次列车,下午5点多,他在讷河站下车,出站台时发现自己忘记带走装有证件等物的资料袋。正当他往回赶时,火车已经发车了,于是马上来到车站反映情况。“这些证件票据涉及二三百万元的合同。”孟先生说,除了价值因素外,当时丢失的这些证件要急用,补办需要很长的时间根本来不及;幸好,当晚他接到了车站的回复说东西找到了。

  “第二天我就去车站认领了失物。”孟先生说,他很感谢列车工作人员的帮助,并制作了锦旗表达心意。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