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冰城百余大学生组相声联盟 “斗嘴”耍宝 90后迷上说相声
2017-03-20 10:00: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孟飞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3月20日讯 在哈尔滨有这样一群大学生,他们来自于不同学校,学的专业也是五花八门,但他们都有个共同点——喜欢相声。为了这个共同爱好,他们成立了大学生相声联盟。17日,第三期哈尔滨大学生曲艺培训班正式开课,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黑龙江省曲艺团团长、哈尔滨市曲艺家协会主席刘彤,为同学们上了新学期的第一课。

  联盟里三分之一是女生

  在开班式上记者发现,百余人的联盟队伍中,有三分之一是女生。对此,哈尔滨大学生相声联盟的发起人、黑龙江科技大学的李大宇告诉记者:“相声联盟成立三年,从第一年没有女生,到现在女生成群,基本都是托了小岳岳、郭麒麟这些当红青年相声演员的福,很多女生都是因为他们,喜欢上相声的。”

  外国友人也来学相声大学生相声联盟里不仅有来自俄罗斯的莎萨,还有来自柬埔寨的帅气小伙李江南。李江南告诉记者:“我今年18岁,最开始喜欢相声,是因为希望给身边的人带来欢笑。在接触之后,我又发现说相声可以增长很多知识,现在我知道了中国的传统节日,也知道了牛郎织女的故事,还和黑龙江省曲艺团的老师们学会了快板。”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