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省国学学会在黑龙江大学成立
2017-03-20 11:05:1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衣春翔 韩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3月20日讯 为落实中央《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精神,展现国学魅力,树立文化自信,19日,黑龙江省国学学会成立大会在黑龙江大学举行。省委宣传部、省社科联、省民政厅相关负责人以及来自全省国学、哲学和社科领域近百名专家参加成立大会并进行学术研讨。

  据了解,省国学学会由黑龙江大学国学院、哲学院牵头成立,整合了全省在国学研究、国学教育和国学推广方面的优势资源。学会旨在推动我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研究、教育、宣传推广及社会服务和人才培养工作,提升我省国学研究水平,努力挖掘我省优秀的传统文化,促进精神文明建设,增强文化软实力。成立大会后,“国学的研究现状与未来发展”学术研讨会在黑大举行,参加成立大会的专家学者围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等问题进行了研讨。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