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亚布力林业局纪委检查“关口”前移 全面织密监督“网络”
2017-03-20 13:41:41 来源:东北网  作者:高树林 孙晓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0日讯(高树林 记者 孙晓锐) 为进一步拓宽群众有效参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渠道,建立健全作风建设动态信息采集机制和群众意见诉求表达机制,持之以恒纠正“四风”,亚布力林业局通过招募党风政风监督员开展监督工作,延伸监督触角,扩大监督范围。

  今年以来,亚布力林业局在监督力量上有机整合。注重分工协作、相互补充,确保监督工作关口前移。在内部,做大做强三支队伍:由各单位、各部门自行组建日常自查队伍,抓牢主体责任,把作风建设“第一责任”扛在肩上;由林业局相关职能部门组建专项检查队伍,履行主管责任,开展集中检查;由纪委组建重点督查队伍,突出监督责任,对违反作风规定行为严格执纪问责。在外部,全心全意依靠社会监督,开辟作风建设举报电话,睁大眼睛、拉长耳朵发现问题。

  亚布力林业局不断扩大监督覆盖面,即“明察”营造氛围,又“暗访”集聚压力,确保检查重心下移、检查关口前移、查出问题坚定不移。在监督效果上动真碰硬,问责力度持续递增,依次传递“越往后执纪越严”的信号,为整治“四风”问题持续有效开展提供有力保障。同时,坚持党员干部执行“八个严禁”不留“暗门”、不开“天窗”,确保纪律的刚性到位。此外,亚布力林业局按着依法治局总要求,出台《加强机关作风和工作效能建设的工作意见》等一系列文件、制度,既实现了对原有规定的“版本升级”,也使依法治理的经验成果上升到制度成面,全方位织密干部“四风”监督网络,体现了法治思维,不断推动了党风廉政建设走入法治化轨道。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