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6家农资销售业户无一明码标价 存在问题将责改、处罚
2017-03-21 09:25:11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廉玉晖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1日讯 20日,记者从齐齐哈尔市物价局获悉,马上备春耕了,从3月20日至4月5日期间,全市范围内将加强对农资市场价格的监管,展开农资市场价格专项检查,重点检查化肥、农药、种子、农用薄膜等农资价格,以确保农资市场价格稳定,防止坑农害农案件发生。

  各县(市)区价格主管部门按照“两随机一公开”的要求进行本辖区检查和监测工作,随机抽查比例原则上不低于50%,并及时向社会公布抽检情况及查处结果。

  检查的重点内容有八项,一是相互串通,操纵农资市场价格的行为;二是捏造、散布涨价信息,推动农资商品价格过快、过高上涨的行为;三是恶意囤积,造成农资商品供应紧张,哄抬农资价格的行为;四是采取减少数量、降低养分、以假充真、以次充好等手段变相抬高农资价格的行为;五是利用虚假的或者使人误解的标价形式或者价格手段,诱骗农民购买农资的行为;六是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农资的行为;七是经营者违反明码标价规定,不标明价格的行为;八是经营者违反明码标价规定,不按照规定的内容和方式明码标价的行为。

  20日,大检查首日,市物价局执法人员深入建华区种子一条街,随机抽检了6家农资销售店。“我家店这两天就回迁了,没放价签”;“老板出差了,我是刚雇的,不懂明码标价”;“农民有时买东西就把价签拿走了”……抽检中,各商家未明码标价的理由五花八门。6家店有5家根本没有价格签的影子,1家价签过期后整改也不彻底,仍有部分种子未标价。对此,市物价局执法人员分别对商家下达了责改、处罚通知。

责任编辑:刘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