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男子在外省利用技术开锁入室盗窃作案多起 流窜到牡丹江就被抓
2017-03-21 10:33:21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晨报  作者:全莉莎 周子航 王晓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1日讯 利用技术开锁手段入室盗窃的闫某流窜多省实施作案。上个月,他又流窜到我市,并在铁岭镇利用同样手段入室盗窃6000多元现金,只是,这次他没有那么“幸运”了!

  2月22日,阳明公安分局接到辖区铁岭镇某小区居民张某报警,他家遭遇了入室盗窃,6800余元现金被盗。接警后,民警立即开展侦查,通过现场勘查,发现案发地点门窗完好,经过对房门锁芯鉴定,确定嫌疑人作案方式为技术开锁入室盗窃。随后,民警调取了案发现场周边的视频进行侦查,发现嫌疑人为一名体态偏胖的中年男子。2月24日,民警经过大量排查工作,发现嫌疑人作案后已逃往外地,当天准备途经我市前往吉林省。为避免嫌疑人外逃继续流窜作案,当天,在多警种相互配合下,阳明公安分局刑侦三队民警在收费站对嫌疑人乘坐的车辆进行堵截。考虑到长途客车上空间狭窄、人员较多,抓捕难度大,为确保群众安全及抓捕成功,民警联系了铁岭社区警务队、交警公路巡警大队共同制定抓捕方案。

  当天下午1时20分许,目标车辆出现,就在犯罪嫌疑人下车的瞬间,民警立即将该人合围,成功将其抓捕归案,并在其随身携带的包中搜出作案时所穿衣物及作案工具。经讯问,犯罪嫌疑人闫某对上述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在外省流窜作案多起的犯罪事实。目前,闫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在此,民警提醒广大市民,防止自家被技术开锁入室盗窃的最简单办法就是出门时记得将房门反锁,这样能在一定程度上增加技术开锁的难度。此外民警介绍,目前我国的锁具标准分A级别、B级别(超B级别)、C级三个级别,要防范技术开锁,最有效的办法还是将比较简易的“一字锁”、“十字花锁”这类的A级别锁芯,更换成安全系数更高的锁芯。例如B级锁具有双排弹子,而一些超B级和C级锁除了双排弹子外,外加一个S形的钢槽,技术性开启的难度非常大。

责任编辑:刘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