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黑龙江检验检疫局打造“金字招牌” 20种农产品走向国际
2017-03-21 16:07:23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广伟 赵亮 庄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1日讯(刘广伟 赵亮 记者 庄园)记者从黑龙江检验检疫局了解到,该局打造龙江地产农产品出口“金字招牌”,促成北方粳稻、雪花牛肉、非转基因大豆、有机脱水蔬菜、有机糯玉米等系列地产特色农产品走向国际市场。

  农垦建三江分局示范区GAP认证地块。

  近年来,黑龙江检验检疫局将出口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推进,确定由黑龙江检验检疫局和省农委牵头,商务、环保、工商、财政、公安等部门参加的联席会议工作机制,定期召开会议,研究制定出口基地建设规划及相关政策,协调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该局以出口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为抓手,服务黑龙江现代农业建设,将质检好政策落地生根,打造龙江地产农产品出口的“金字招牌”,促成北方粳稻、雪花牛肉、非转基因大豆、有机脱水蔬菜、有机糯玉米等一系列地产特色农产品走向国际市场。

  目前,黑龙江省建立国家级示范区14个,省级示范区15个,品种涵盖果菜、粮食、特色农产品、山特产品和畜产品5大类,出口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种植面积达1500多万亩,养殖数量3万余头。黑龙江省地产农产品出口比重由原来的不足5%增加到25%,品种达20余个。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