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全省农村公路网将达13.1万公里 建制村年底全部通车
2017-03-21 17:34: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庄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1日讯(记者 庄园) 21日,全省加快“四好农村路”建设暨现代农村物流发展现场会在齐齐哈尔市富裕县召开。记者从会议上了解到,“十三五”全省规划新改建县乡公路10000公里、村级公路20000公里,全省农村公路网总里程将达到13.1万公里,乡镇和建制村通硬化路率达到100%,农村路网的通达深度和路面等级进一步提高。

会议现场。

  副省长胡亚枫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到2020年,基本建成能力总体适应、结构科学合理、组织集约高效、技术先进适用、安全保障有力、生态环境友好、体制机制顺畅的农村交通运输服务体系。加大交通扶贫力度,“十三五”规划投资352亿元,改造贫困地区国省道2100公里、农村公路1.8万公里。加大力度建设农村公路交通安全、排水和生命安全防护设施,加快农村公路四五类危桥改造进度。推动县乡道安全隐患治理率基本达到100%。构建符合我省农村公路特点的管理体制与机制,推动县级人民政府主体责任得到全面落实,县乡级农村公路管理机构设置率达到100%。全面建立以公共财政投入为主的资金保障机制,农村公路管理机构经费和养护生产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的比例力争达到100%。加强农村公路法制和执法机构能力建设,规范执法行为,健全完善农村公路管理法规,各地爱路护路的乡规民约、村规民约制定率达到100%。将养护生产经费和管理机构经费纳入一般财政预算,作为“有路必养”的重要考核指标,农村公路列养率达到100%,优、良、中等路的比例不低于75%,路面技术状况指数逐年上升。加快农村客运发展,全省具备条件的建制村通客车比例达到100%,全省农村客运公交化率力争达到50%以上。

  会议指出,要全面完成农村公路建设任务。我省今年计划建设6000公里、年底交工4000公里以上。推进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发展。到今年年底前,全省未通客车的67个建制村要全部实现通车。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