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顿顿不离肉 一家三口吃出大毛病
2017-03-22 10:30:32 来源:生活报  作者:田少东 王甦 霍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3月22日讯 20日是“世界无肉日”,旨在拯救动物、保护环境和改善健康。记者从哈市某医院了解到,该院体检科在体检中发现,很多人被查出体重超标、高血压、高血脂、脂肪肝等,均与生活中爱吃肉且缺少户外运动有关。

  家住南岗区的田大爷今年60多岁,最近他和老伴来到医院检查身体,均被查出了高血压、高血脂、脂肪肝等多种疾病。一想到自己30岁的儿子身高不到1.65米,体重达90公斤,田大爷赶紧把儿子也叫到医院检查,结果,田大爷的儿子也被查出了高血压、高血脂、脂肪肝。医生经过询问得知,原来田大爷一家人都酷爱吃肉,几乎顿顿不离肉,而且从来不运动。

  医院专家介绍说,吃肉应适度,并且遵循的一条重要原则,就是吃畜肉不如吃禽肉,吃禽肉不如吃鱼肉。此外,吃猪肉时最好与豆类食物搭配。另一位专家解释说,如果顿顿吃肉,长期下去,一方面摄入脂肪超标,腰围、体重不断增加,内分泌和代谢功能受到影响。另一方面,肉类中“消化”不了的脂肪,就堆积在身体里了。过多的脂肪,会导致胰腺损伤,进而导致血糖波动,增加糖尿病患病的危险。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