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省委第七巡视组向省财政厅(省农发办)党组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对中央、省委政策理解跟进不到位一些领域财政资金未实现效益最大化
2017-03-22 11:09:26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3月22日讯 3月2日上午,省委第七巡视组组长孙伟化、副组长田国忠,向省财政厅(省农发办)党组书记、厅长史青衿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史青衿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问题

  对中央、省委政策理解跟进不到位;一些领域财政资金未实现效益最大化,个别项目投向有失误。厅机关内设机构职能交叉重叠,有的处室政策要求不一致、审批效率低。“两个责任”弱化,监督执纪问责不到位,厅机关和基层单位出现一些违纪问题。部门资产管理及财务核算不规范,存在廉政风险。“四风”问题仍有发生。党组选用干部制度执行不严格、不规范,存在违反干部选拔任用程序等问题,有些干部档案审核认定不准确。对代省政府管理的企业监管不严,企业党建工作弱化、虚化、边缘化。此外,巡视组还收到一些反映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处理。

  建议

  把全面从严治党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强化“两个责任”落实,切实提高干部廉洁自律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九项规定,把纠正“四风”问题抓深做实。创新管理和监督机制,建立财政存量资金定期清理机制,加强财政结余结转资金管理,细化预算并提高到位率,转变财政对企业和项目的支持方式,做好项目把关和审核论证,实现财政资金效益最大化。规范资产财务管理,进一步提升风险防控能力。

责任编辑:彭佳丽

【东北网专栏】亮剑·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