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省委第九巡视组向省住建厅党组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行业监管不到位所办的协(学)会较多、脱钩较慢
2017-03-22 11:13:09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3月22日讯 3月6日下午,省委第九巡视组组长王亚慧、副组长李凡,向省住建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占报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杨占报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问题

  党组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够好,有些“三重一大”事项未上党组会,存在违规决策问题。对房地产开发建设管理缺乏力度,遗留问题较多,保障性住房建设、“三供两治”、物业服务管理不够到位。借助行政职能所办协(学)会较多,存在职能缺位、明分暗合、脱钩较慢等问题,廉政风险较大。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层层传导压力不够。党建工作逐级弱化,部分党员不按规定缴纳党费,党的意识淡薄。“四风”问题仍有发生,存在三公经费超支、公车私用、滥发补助奖金等违规问题。干部管理工作不够规范。此外,巡视组还收到一些反映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处理。

  建议

  切实加强党组领导和党的建设,全面落实“两个责任”。切实加强专项资金和协(学)会管理,防控廉政风险。切实加强行业监管,开展重点问题专项整治。严格执行《条例》,提高干部管理工作水平。

责任编辑:彭佳丽

【东北网专栏】亮剑·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