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市今年清明节期间继续推行海葬活动
2017-03-22 16:14:46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金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2日讯(记者杨金光)为了推进文明、生态的丧葬方式,哈尔滨殡葬事务管理所继续推行海葬活动,3月25日在大连进行骨灰撒海活动。

  据了解,今年清明节期间的两次海葬活动定于3月25日和4月29日在大连举行。受人数限制,今年首次骨灰撒海活动参与者全部为去年预约登记,这两次海葬已经有200多名家属提前报名。

  据统计,哈尔滨市从2009年开始进行骨灰撒海活动,迄今为止成功举办了18次,先后有732份骨灰撒入大海,参加人数也呈逐年增长趋势。

  自2016年4月1日起,全省实施骨灰海葬补贴政策,即每户骨灰海葬补贴标准1000元(一户居民原则上可携带2份骨灰)。

  哈尔滨市殡葬管理部门负责人表示,由于铁路部门提前一个月实名预售车票,市民参加海葬活动,需通过电话963913预约登记报名,也可到哈尔滨市殡葬服务调度中心办理登记报名。

责任编辑:刘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