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哈市要求教育系统抓好安全工作 定期开展防火应急演练
2017-03-22 16:40:34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2日讯(记者 张璐)记者从21日召开的哈尔滨市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上获悉,哈尔滨市将进一步抓好安全教育,加强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

  会议要求,在2017年学校安全管理工作中,各区、县(市)教育行政部门和直属单位要进一步抓好安全教育和三防建设,特别是抓好学生宿舍的管理、饮食卫生安全、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防止校园拥挤踩踏事故发生、学生交通安全教育、春季传染病防控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结合“4.17”、“5.12”、“11.9”消防宣传日和省教育厅确定的每年9月第二周周末全省安全演练日,定期开展以防火为重点内容的应急突发事件的自救逃生演练,避免和减少因突发事件造成的损失。各级各类学校每月至少举办一次安全疏散演练,提高师生在突发事件下自救、自护、防灾和逃生能力。同时,加强计算机使用安全教育,坚决杜绝不良信息从学校发送上网和学校师生接收下载不良信息。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