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一辈子专注爱"别人"孩子 也是"匠人精神"
2017-03-23 09:44:54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晨报  作者:徐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3日讯“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十几年如一日地坚守着,这就是一种工匠精神,她就是我们雪城工匠的代表。”市总工会副主席董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说道,昨日,市总工会向全市职工发出向“好妈妈”陈薇学习的倡议。

  2006年,陈薇被市总工会授予“全市十佳”女职工荣誉称号。在此后11年间,她仍然默默无闻地坚守在一线岗位上,平凡如一日地护理着这些孤残儿童,日复一日重复着同样的工作。抱着认真、负责的态度,一丝不苟、精益求精,于细微之处见精神,于细微之处见境界,于细微之处见水平。

  “她一辈子只专注爱这些孤残孩子,其实,陈薇就是行业里的一个工匠。”董颖说,一直以来所提倡的“工匠精神”不是宗师巨匠们的特有殊荣。每个在岗位上兢兢业业、用心钻研的劳动者都是当代“工匠精神”的诠释者、传承者。弘扬“工匠精神”,就应该像陈薇那样从坚守本分做起,从拧紧每个螺丝钉、认真对待自己的工作的每一个细节做起。“不论哪种岗位,把平凡岗位干好。实际平凡,但不容易。”

  牡丹江市总工会发出倡议,全市的职工要以陈薇为榜样,尤其是年轻的职工们,在自己的平凡岗位上,不心浮气躁,不好高骛远,默默地做着最简单、最平凡、最普通的事情,最终在这个岗位上做得出彩,做出成绩。学习陈薇的爱岗敬业,学习她的职业操守,把她的大爱继续弘扬传递下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