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东宁市入围"全国百佳深呼吸小城"
2017-03-23 10:06:49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晨报  作者:王宇璇 徐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3日讯 近日,记者从东宁市宣传部获悉,3月18日,由中国国土经济学会推选的“2017百佳深呼吸小城”入围名单在北京发布,全国200个县(市/区)作为“2017百佳深呼吸小城”候选单位予以公示,我省共有8县(市/区)入围候选名单,牡丹江市东宁市位列其中。据了解,2017百佳深呼吸小城”入榜名单将在5月19日“中国旅游日”当天正式公布。

  据介绍,“百佳深呼吸小城”是一个持续性、动态性研究评价课题与共建活动,入选标准把关很严,每届都依据“五高一低”评价指标严格评选。入选地均同时列入“美丽中国国土气候旅居名片”。所谓“五高一低”的评价指标是指:国土空间森林与植被覆盖率较高;历史年度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较高;人类旅居活动区域空气负氧离子含量较高;主要景观区绿色度、舒适度、美感度较高;生态文明建设与低碳发展推动力度较高;全境范围灰霾灾害天气影响较低。

  据了解,东宁自然环境良好,素有“塞北小江南”美誉,气候温和湿润,年平均气温6℃,四季分明,雨热同季,水量充沛,年均降雨量495毫米,是国家级生态示范区、绿色农业示范区、省级园林城市,被称为“天然氧吧”。日前,东宁市又提出,要推动绿色发展走在全省前列,打造沿边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牢固树立“绿水青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构建绿色生产体系,打造绿色生活空间,营造绿色生态环境,着力保护和治理好生态环境,打造东宁经济发展的生态安全屏障。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