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八大工程”重塑品牌依兰
2017-03-23 10:18:13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赵晓明 胡春风 潘宏宇 白云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依兰雪花啤酒厂。

依兰县风力发电场。

依兰县北药种植基地。

  黑龙江日报3月23日讯 2017年是依兰县新一届县委领导班子履政施策、推进依兰全面振兴的起步之年。为提升依兰整体形象,扩大依兰对外影响力,依兰县制定出台了《“品牌依兰营销工程”实施方案》。

  依兰县提出:力争用一到两年时间,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和重点工作,坚持“县委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参与,宣传发力”的原则,多渠道、全方位组织开展“八大品牌依兰营销工程”,对内提振精神,对外树立形象,全面宣传展示依兰创新的活力、资源的禀赋、发展的成效、宜居的环境、美好的愿景,提升品牌依兰的传播力和影响力,为推进依兰全面振兴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良好的舆论支撑。

  “忠诚干净担当” 高擎理想信仰之旗

  组织开展“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主题实践活动,继续推进“提振精神、转变作风、重塑形象”工程。

  依托组织、宣传和纪检等部门的各类党建活动,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教育,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选人用人导向。强化党员干部廉政教育,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经得住权力、金钱、名利的考验,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保证党的领导干部忠诚干净担当。

  “全省发展环境最优县” 倡导社会文明之风

  打造廉洁政治环境,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把管党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打造公正法治环境,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让依法办事蔚然成风。

  打造一流亲商环境,制定出台一系列优化改善发展环境的意见和措施,加大力度清理行政审批项目、简化办事流程,为企业提供便捷高效服务,增强投资者在依兰投资兴业的信心和决心,切实营造亲商富商安商的良好发展环境。

  打造优良服务环境,着力打造公平高效的服务秩序和完善健全的社会诚信体系。

  打造良好人文环境,持续开展文明家庭、文明单位、文明餐桌、文明交通、文明村镇、文明校园等系列创建工作,持续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感动依兰人物”等典型选树活动,弘扬“崇德向善,包容友爱”的依兰风尚。

  “五国城文化” 熔铸家国情怀之心

  深度挖掘五国城文化的核心内容,策划创作大型情景剧《印象五国城》,印编具有浓郁依兰特色的《五国城文化系列丛书》,创作关于五国城文化的各种艺术作品,扩大依兰五国城文化影响力。

  推进以五国城文化为轴,辽金文化、满祖文化、宗教文化、红色文化等为辅的五国城文化产业园建设,集影视拍摄、会展博览、传统节庆、国学培训和工艺美术品等为一体,加速构建五国城文化产业格局,使五国城文化成为全国多元文化交流展示的重要平台。

  “红菇娘”“关东药都” 唱响生态农业之音

  开展“寻找红菇娘、发现绿雪花、品味洞藏酒”等系列主题推介活动,组织参加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展销会、农博会、药交会等大规模会展,多渠道宣传、推介依兰县东北舍酒业、“红菇娘”饮品等独有的知名绿色生态产品的品牌形象。

  建立依兰县绿色生态产品电子商务平台,逐步形成展示直销、物流配送、内外贸易、电子商务为一体的销售体系,带动更多的依兰优质绿色生态产品销往全国。促进中药材种植、加工、销售一体化、全产业链发展,叫响“关东药都”品牌,不断扩大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全国清洁能源示范基地” 探索能源变革之路

  在全社会广泛宣传依兰县启动松花江依兰航电枢纽等重点项目建设,宣传推介打造全国清洁能源示范基地的特殊优势和重要意义,争取上级和社会各界的支持,营造全社会共同支持、参与依兰县打造全国清洁能源示范基地的良好态势,吸引更多业界有影响的企业关注投资,力争引进光伏发电和生物质发电项目等清洁能源产业,不断拉伸产业链条,做大产业规模,培育绿色动能,走出一条保生态、可持续的转型发展之路。

  “化工产业园” 拉伸产业带动之链

  抢抓国家支持东北振兴战略机遇,扩大园区面积,整合化工资源。精心制作《依兰县招商引资宣传片》,广泛宣传依兰县的产业基础、资源禀赋、发展环境、优惠政策等优势。

  借助哈洽会及全国、省市范围内的化工产业展览会等国内重点招商引资及经贸洽谈节会,多种形式宣传推介园区的新技术、新产品和市场主打产品,吸引聚集省市化工企业入驻依兰经济开发区投资创业,切实将依兰县打造成投资兴业的洼地。

  “文化旅游” 筑牢提振经济之策

  积极参加省市举办的各类旅游交易会、推介会,依托媒体广泛宣传展示依兰县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制播多部旅游文化专题片,对依兰的山水人文进行资源整合展示,深入挖掘、展现、宣传五国城文化以及依兰山水文化的深层底蕴。

  加强与携程、去哪网等大型知名旅游网站的沟通与合作,推进“互联网+旅游”营销模式,搭建旅游电子信息商务平台,全方位宣传推介依兰独特的旅游资源,叫响依兰“夏季避暑休闲旅游名城”、“中国北方第一漂”、“全国十大影响力乡村游目的地—黑龙江最美小镇”等旅游品牌。

  “古城依兰” 绘就城市韵味之美

  在全国文明县城创建成果的基础上,积极利用各种媒体及宣传片、宣传画册等手段宣传全县打造“古风古韵古城依山依水依兰”品牌形象的各项举措,提升依兰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开展城市绿化美化亮化形象营销。围绕秀美依兰建设和美丽乡村建设,大力推进公园广场和绿化美化亮化工程建设,打造天蓝地绿水清自然景观与现代城市相融合的生态宜居之城。

  开展保护特色古城古文化的形象营销。修缮清真寺、慈云寺、夹信子胡同等古建筑,建设仿古一条街,实现古城保护与城市发展相得益彰。加强丹清河国家森林公园、巴兰河景区等重点生态功能区建设和管理,让“古风古韵古城依山依水依兰”成为依兰城市的品牌形象。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