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杜尔伯特新建1800余栋育秧大棚 368户农民受益
2017-03-23 10:15:59 来源:大庆网  作者:徐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3日讯 为进一步推进水田标准化生产进程,年初以来,杜尔伯特将水稻大棚育秧工作作为加快沿江优质水稻产业带建设的新突破点,计划新建育秧大棚1876栋,届时,368户水田种植户将从中受益。眼下,该项目已经启动建设,这也标志着全县62万亩水稻备耕生产战役已经打响。

  记者在巴彦查干乡王府村水稻育秧大棚小区建设现场看到,施工人员正在安装育秧大棚横架,30栋育秧大棚框架建设工作已经接近尾声,据该小区负责人介绍,为了抢抓小区建设进度,保证育秧工作正常开展,他们在冰冻期就开工建设,30栋大棚主体安装工作已经结束。

  与巴彦查干乡一样,该县其它几个沿江乡镇的水稻育秧大棚建设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之中,在他拉哈镇升平村水稻育秧种植小区施工现场,一辆铲车正在平整土地,在铲车施工现场另一侧,工人正在安装育秧大棚框架。据了解,今年种稻户在水稻育秧大棚小区内建设育秧大棚,政府将对种稻户每栋大棚补贴6480元,农户自筹3000元。农户散棚政府补贴3000元,农民自筹6480元。由于今年政府对育秧大棚建设补贴额度高,水稻种植户建设育秧大棚积极性空前高涨,育秧大棚建设如火如荼。

  据悉,年初以来,该县把水稻育秧大棚建设作为备春耕生产的重要内容,积极对上争取项目资金,通过政策补贴和群众自筹的方式,今年新建水稻育秧大棚1876栋,其中,小区新建育秧大棚1300栋,水稻种植户建设散棚576栋,受益稻田农户368户,现已进入大棚骨架安装阶段,近期即可投入使用。

  据了解,截至目前,全县水稻育秧大棚总量累计达到10576栋,可满足53万亩水田育秧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