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面包车乱停挡路 男子气愤砸玻璃行政拘留5天罚款200元
2017-03-23 14:58:51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爱民 雷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3日讯(张爱民 记者 雷蕾)近日,齐齐哈尔富裕县男子刘某驾车回家,胡同停放一辆面包车挡路,刘某砸车玻璃解恨被行政拘留5天,罚款200元。

  3月16日上午,富裕县个体业户刘某驾车回家,发现通往自家的胡同里停放着一辆微型面包车,导致自己的车过不去。在没有找到车主的情况下,刘某一时气愤就捡起一块砖头,将面包车的一块风挡玻璃砸碎后开车走了。当日中午,面包车车主陈某发现自己的车被人砸了,就报了案。富裕县公安局铁西派出所民警接到报案后,经调取案发现场附近的监控录像,锁定违法行为人刘某。最终,刘某因寻衅滋事被给予行政拘留五日,并处罚款200元。

  民警介绍,刘某在不明知微型面包车系何人所有的情况下,因为面包车挡路,泄愤任意损毁他人财物,侵害陈某的财产权,还侵害了公共秩序,其行为是对法律和社会公德的公然蔑视,因此应当认定为寻衅滋事行为。

责任编辑:刘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