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我省推进"青年之声"建设 打造不下班的"网上共青团"
2017-03-23 19:32:32 来源:东北网  作者:庄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全省共青团“青年之声”建设“四个融合”工作推进会 东北网记者 庄园 摄

  东北网3月23日讯(记者 庄园)记者从全省共青团“青年之声”建设“四个融合”工作推进会上了解到,团省委将着力构建“团网”深度融合、“团青”充分互动的“共青团+互联网”工作新格局。将组织开展“青年之声”“四个融合”优秀案例评比展示活动,营造创新推进“青年之声”工作的浓厚氛围。

  记者从会议上获悉,自2015年9月“青年之声”工作启动以来,全省13个市(地)、农垦、森工、128个县(市、区)、38所高校、9家国有大型企业的“青年之声”平台已全部开通并实现稳定运行,全省“青年之声”互动社交平台总访问量达3.34亿次,共接到青年留言提问64.4万条,全省团干部和专家团队共回应答办青年提问68.1万次,获得点赞52.5万个。全省各级团组织共开展“青年之声”线下活动956场次,覆盖青年11.6万余人。

  会议强调,在推动“青年之声”实现四个融合过程中,全省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要把典型化做为重要方法,善于发现典型,注重培养典型,充分用好典型,用典型来指导和带动“青年之声”“四个融合”工作开展。要把项目化做为重要手段,进行项目化设计,实施项目化推进,开展项目化考评,让“青年之声”“四个融合”由“软任务”变成“硬指标”,项目化是有效途径。要把社会化做为重要路径,不断提升“青年之声”的社会影响力,深入挖掘社会资源和力量,积极运用社会化手段。把扁平化做为重要方式,实现资源配置扁平化,实现工作层级扁平化,实现工作推动扁平化,真正把“青年之声”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抓紧抓实。

责任编辑:刘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