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获发明专利授权量高校排名公布 哈工大超越清华居全国第二
2017-03-25 06:52:04 来源:生活报  作者:朱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3月25日讯 衡量一所高校的自主创新能力,发明专利的数量和质量一直是重要标准。日前,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公布了《2016年获发明专利授权量前50名高校》和 《至2016年底有效发明专利量前50名高校》两项数据,我省高校哈工大分别位居全国高校第二和第三。

  记者了解到,在2016年获发明专利授权量前50名高校中,浙江大学去年共计获得1730项发明专利,位居全国高校第一,哈尔滨工业大学获得了1445项,位居全国高校第二,清华大学获得1245项,位居全国高校第三,上海交通大学和东南大学位居四五位。此外,华南理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江苏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和西安交通大学也进入全国前十榜单。

  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同时公布了《至2016年底有效发明专利量前50名高校》 , 在该份数据排名中,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和哈尔滨工业大学位居全国前三,东南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天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和浙江工业大学等也展现了强劲的实力,位居全国前十。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