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全程电子化办执照
2017-03-26 08:23:48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张志杰 刘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3月26日讯 记者从哈尔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为深入推进商事制度改革,优化审批流程,日前,该局为“哈尔滨华实汽车销售股份有限公司”核发了首张通过电子化操作系统完成全部流程的营业执照。目前,哈尔滨市本级登记注册的企业可以通过“黑龙江省工商局公众服务平台”提交登记申请,实现网上操作。

  据介绍,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主要是指从事经营活动的商事主体,办理企业登记注册时实行的网上申请、网上受理、网上审核、网上公示、网上保存电子档案等方式的登记模式。企业登记实行全程电子化,会给企业带来极大的便利。哈尔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窗口登记工作中存在的应用不顺畅、操作不熟练等问题,邀请省工商局开发软件的专家现场讲解、指导操作、答疑解惑,确保了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在市本级如期启动。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