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策
搜 索
"扶贫攻坚 暖心行动"大型医疗义诊活动启动 为青年学生送健康
2017-03-26 16:23:31 来源:东北网  作者:庄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6日讯(记者 庄园)26日,由共青团黑龙江省委员会主办,哈尔滨医科大学团委承办、哈尔滨医科大学各附属医院团委协办的“扶贫攻坚暖心行动”高校共青团大型医疗义诊活动在哈尔滨医科大学举行。通过哈医大医疗专家团义诊和药品捐赠,真正帮助广大青年学生解决健康问题。

由哈尔滨医科大学各附属医院组成的专家义诊团为大学生提供诊疗服务 东北网记者 庄园 摄

  启动仪式上,为贫困大学生代表进行了赠药。此次捐赠活动哈医大共筹集了156种,共计15万元的药品。

  开幕式结束后,由哈尔滨医科大学各附属医院组成专家义诊团,为现场的1500名大学生提供专业科室的诊疗服务。区别于以往的义诊服务,此次活动还专门设置了医生查体的诊疗床,B超检查、乳腺检查诊疗室,方便医生为大学生做更专业的检查。专家们在进行健康体检的同时,对同学们的健康咨询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同时普及各类医学常识,宣传正确的防病治病知识。

  近年来,团省委着力促进贫困地区青年创业就业,深入推进青年志愿扶贫工作,组织各界青年在学业辅导、亲情陪伴、自护教育、助残助困、医疗卫生等方面为贫困家庭提供了实实在在的帮助,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

责任编辑:王艳

【专题】全省青年文明号 "优环境、助发展"诚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