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密山一学校食堂疑似用过期食材 教育局:校长停职食堂移交管理
2017-03-27 16:06:31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忠岩 葛金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7日讯(记者王忠岩 葛金鑫)近日,有网友向东北网报料,密山市连珠山镇中学食堂21日中午使用过期食材做菜,部分学生食用。事发后,当地教育局组织就餐学生自愿到异地医院体检。经查,未检出食源性疾病。目前,当地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处理。

  据密山市教育局副局长隋晓华介绍,3月21日午餐期间,在密山市连珠山镇中学食堂,有教师和学生发现食堂做的酸菜味道不对,便向学校报告。因发现及时,与中学学生一同就餐的连珠山镇幼儿园小朋友没有吃这个菜。期间有学生家长到学校询问该事件情况,并发现食堂有生芽土豆。

  事发后,当地相关部门及时介入调查处理。经调查得知,密山市连珠山镇中学食堂为连珠山镇中学、小学、幼儿园总计230名学生及教师提供用餐。21日确有部分师生食用并发现了有异味的酸菜。事发后,当地教育局组织学生自愿到异地医院进行身体检查,教育部门负责相关费用。经检查,参加体检的学生中没有检出食源性疾病。

  与此同时,当地教育部门联合当地卫生防疫部门对连珠山镇中学食堂进行整改,对学校食堂管理员及连珠山镇中学校长殷某做出停职处理。

  在卫生部门的监督下,密山市教育局将连珠山镇中学食堂整体移交给连珠山镇小学经营管理。该食堂经过重新聘用管理工作人员、重新选购新鲜食材等整改工作后,已于3月24日恢复为学校师生供餐。目前,当地教育局正在对该事件做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