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两人盗窃50余辆汽车电动车 开盗抢车辆疯狂作案
2017-03-27 18:14: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雷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7日讯(记者 雷蕾)两人盗窃50余辆汽车电动车,驾驶盗抢车辆继续作案。近日,哈尔滨市呼兰公安分局侦破“2016.11.12”系列盗窃机动车辆、砸车盗窃案件。

警方查验缴获的赃物。

警方缴获的赃物。

  2016年5月25日23时许,呼兰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接到指挥中心指令,在呼兰区码头路明达工地西侧一辆三轮车被盗。专案组调取监控录像发现,在案发前,一名四五十岁的男子驾驶一辆灰色哈弗吉普车出现在码头路现场,行迹非常可疑。经过对全省灰色哈弗H5吉普车进行比对,发现该车悬挂的为假牌照,该车特征与2016年4月28日当事人王某停放在哈市道外区八区体育场门前被盗车辆相符。

  经侦查,2016年11月12日,警方将犯罪嫌疑人刘某伟、冯某峰、贾某志等3人抓获归案。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刘某伟、冯某峰交待,自2014年9月起,两人有分有合先后在肇东市及哈市呼兰区、道里区、道外区、香坊区、松北区等地盗窃50余辆长城轿车、瑞风商务轿车等机动车和电动车,并将部分电动车卖给贾某志。专案组成员起获4辆被盗汽车、9辆电动车。

  2017年2月,专案组在哈市呼兰区将案犯罪嫌疑人姜某亮、李某抓获。两人交待涉案车辆卖给依兰县赵某全。专案组连续作战,先后在依兰县内新锐修理厂附近将涉案犯罪嫌疑人赵某全、曹某龙、刘某玉抓获。分别在哈市道里区和松北区将涉案犯罪嫌疑人耿某廷、商某君等人抓获。

  经审,犯罪嫌疑人赵某全、曹某龙、刘某玉对其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犯罪嫌疑人耿某廷、商某君等人对涉嫌盗窃机动车辆、砸车盗窃车内物品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此次行动追缴回涉案汽车5辆、电动车9辆、手机24部、各类挎包35个、行车导航仪32台、身份证、驾驶执照等物品,涉案金额约100万元人民币,抓获犯罪嫌疑人11人,破获各类盗窃案件59起。

  目前,警方仍在核实具体案情,也请相关受害群众与呼兰警方取得联系。

责任编辑:刘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