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哈尔滨和佳木斯被确定为全国"双安双创"试点城市
2017-03-27 19:22:47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7日讯(记者 王亮)27日,黑龙江省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工作推进会议在哈尔滨市召开。记者从会议上获悉,哈尔滨市、佳木斯市被国务院食品安全办确定为全国“双安双创”试点城市。黑龙江省2016年度食品安全工作被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再次评定为优等(A级),名列全国前列。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了全国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试点工作现场会精神,交流了创建工作经验。对进一步推进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双安双创”工作的开展,要着力治理源头污染,着重治理土壤、水体、环境污染,同时要着力整治各类“潜规则”,治理小作坊、小摊贩、小餐饮等贴近普通百姓的食品安全问题。

  会议要求,要发挥政府的主导作用,把“双安双创”作为政治任务纳入重要工作日程,党政“一把手”亲自挂帅,牢牢把握“双安双创”工作的主攻方向,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狠抓食品安全制度创新、机制创新、管理创新和手段创新,完善制度机制,努力提高食品安全保障能力建设。

  记者从会议了解到,哈尔滨市政府提出“建设食品安全城市,加快构建严密高效、社会共治的食品安全治理体系”的目标,并制定了路线图、时间表和考评实施办法。佳木斯市从2012年起,连续五年提出食品安全城市创建目标任务,并纳入市委、市政府的目标管理和“十三五”规划,成立了由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担任组长的创建领导小组,将创城工作经费纳入财政预算。

责任编辑:刘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