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市香坊区执法局开展售卖冥纸冥币整治行动
2017-03-27 19:34:2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吴昌林 迟亦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7日讯(吴昌林 记者 迟亦达)近日,街面上出现了为数众多的商家占道售卖冥纸冥币,违法占道经营行为阻碍了市民的正常交通出行,也破坏了街道的整洁。百姓随意焚烧冥纸冥币,燃烧过后随处飞散的灰烬不仅污染大气环境而且会带来火灾隐患。

  15日,哈尔滨市执法局召开整治贩卖冥纸冥币工作会议,香坊区执法局高度重视,会后迅速行动,由主管副局长亲自进行部署,强力推进。15日晚,香坊区执法局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内贩卖现象比较集中的通天街、香坊大街、三合路等街路经营者逐一发放宣传单进行说服教育,讲解危害,责令其停止占道经营冥纸冥币的违法行为,同时大力引导市民改用鲜花、植树等低碳方式文明祭扫。经过执法人员的耐心劝说,多数商家能积极配合执法人员工作将占道冥纸冥币搬离现场。对拒不整改的,执法人员进行了依法取缔。

  据悉,此次行动,共发放宣传单500余份,出动执法人员60余人次,执法车辆10余台,清理占道贩卖冥纸冥币40余处。

责任编辑:刘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