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获批全国首个中医康复学专业 今年开始计划招生
2017-03-28 06:44:41 来源:生活报  作者:宋菲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3月28日讯 27日,记者从黑龙江中医药大学了解到,教育部近日发布《关于公布2016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黑龙江中医药大学申报的中医康复学专业获批准。该专业属于医学门类目录外专业,授予医学学位,学制五年,也是全国医学院校开设的首个也是目前唯一的中医康复学专业,今年开始计划招生。

  据悉,中医康复学专业旨在培养以中医康复学发展趋势为导向,以临床实践能力为核心,具有中医康复学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实践技能,从事中医康复学教学、临床、保健、科研、文化等工作的应用型专业人才。据黑龙江中医药大学教务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医康复学专业借鉴了中医学专业(康复方向)、康复治疗学、针灸推拿学等相关专业的人才培养经验,对课程设置、教学内容、教学方式与方法、实习实训等进行全面地设计和整合。

  中医康复学专业的毕业生主要是在全国及各省市地区的综合医院康复医学科、康复中心(康复医院)从事康复医师岗位工作,也可到疗养院、保健中心、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等单位从事康复治疗工作。也可以继续攻读本专业或者中医学类相关专业的硕、博士学位,开展学术、临床等方面的研究工作。

责任编辑:刘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