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市南岗区三角街7号附近20余棵丁香被砍 林管所:砍树单位如不提供砍伐手续将追责
2017-03-28 06:57:52 来源:生活报  作者:张宇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3月28日讯 马上要到丁香树的开花期了,然而冬季刚过,冰城街边就有很多丁香树惨遭毒手。近日,热心读者于先生向本报记者反映,哈市南岗区三角街7号旁紧邻铁路的一片园区内,原本有20余棵丁香树,在20日清晨被人用钩机砍了,太可惜了。今起,本报发起“关爱丁香树进行时”活动,如果您发现身边有丁香树被毁,可及时与本报记者联系,报料热线:13946013011,咱们一起行动起来,监督、爱护市花丁香。

  当天10时许,记者来到现场看到,这片约百平方米的土地上种着数十棵丁香,顺着园区往里走,记者看到地上有20多棵丁香东倒西歪地“躺”在地上,已经几乎全部断枝并被人连根拔起。附近居民于先生告诉记者,园区内约有上百棵丁香树,每年开花时芳香不断,附近居民经常在院内遛弯休闲,可20号清晨突然来了一帮人,把院里的20多棵丁香树砍了,“要不是附近居民拦着,这院里上百棵丁香树就都死了!这都是咱们的市花啊,简直太缺德了!”

  由于三角街7号附近的园区属于铁路园林部门管辖,对此,记者将情况反映给了哈市铁路林管所。该所技术科的马科长告诉记者,接到市民的举报热线后,执法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并对砍伐人员进行了制止。据马科长了解到,砍伐丁香树的单位是铁路沿线经营开发项目的一个下属单位,砍伐丁香树是为了在此建设停车场,但在砍伐丁香树时没有提供相关手续,林管所责令该单位在两日内提供砍伐树木的手续,如不提供将追究法律责任,与此同时也责令该单位将已砍伐的地方原貌恢复。

责任编辑:刘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