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清明还未到祭扫引火灾 20余人扑救5平方公里草原被毁
2017-03-28 09:13:53 来源:大庆网  作者:生丽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8日讯 3月25日9时许,大广高速五厂出口附近,因烧纸祭祀引发草原火灾,火势迅速蔓延至联合站和中瑞燃气有限公司附近。

  杏南消防队两台消防车、12名消防员赶到现场。此时已有5平方公里左右的草原被烧成灰烬,火点距联合站和中瑞燃气公司已不到100米,两台正在作业的油井也被大火包围。

  消防队员与中瑞燃气有限公司10余工人一起,采取合围攻坚战术,两小时后将大火扑灭。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去年清明节期间,仅杏南消防队辖区就因祭扫活动引发火灾8起。

  据了解,由于春季天干风大,祭扫火灾呈现多发态势。消防部门提醒市民,祭扫时不要乱扔烟头,祭扫完毕要等火势全部熄灭后再离开。

责任编辑:王辉

【专题】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华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