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政企联手成立售电公司降低用电成本 不以营利为主要目的面向大客户提供用电服务
2017-03-28 10:27:25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于晓明 韩丽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3月28日讯 27日,由哈尔滨经济技术开发区与国网省电力公司合作成立的首家售电公司——黑龙江国力售电有限公司正式揭牌,该企业为政企联合打造,不以营利为主要目的,今后该公司将面向全省大客户提供用电服务。

  据了解,黑龙江国力售电公司的成立可以说是强强联合,一方面哈经开区掌握着大量的企业资源,其中不乏大数据产业等方面的用电大户,现行的电价对企业发展负担很重,他们迫切需要降低电价来减轻企业运营成本;另一方面,国网省电力公司拥有大量的电力资源,可以助力企业对接更多的电力资源提供方,降低电力成本。公司成立后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根据企业用电量等相关要素最低限度的核算成本,为用电企业提供相对低价的电力服务,从而减少企业生产经营成本,降低企业用电负担。

  据悉,此次售电公司的成立也是国网省电力公司探索建立我省多方参与,平等开放,充分竞争,灵活高效电力市场交易体系的一次有效尝试,旨在使我省在国家此轮电改中抢占先机,为振兴东北经济发展,提升我省用电大户企业核心竞争力,起到重大推进作用。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