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现场
搜 索
民政局里离婚男子刀捅娘家人 路过警察空手夺白刃将其制服
2017-03-28 16:49:39 来源:东北网  作者:雷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8日讯(记者 雷蕾) 近日,黑龙江省黑河市嫩江县民政局里,一名准备办理离婚的男子拔刀伤害妻子的亲属后,正在追砍其妻子。碰巧办事路过的兴农派出所所长李强及时上前制止,先后夺下男子手中的两把刀,防止了事态的进一步恶化。

民警李强(右下一)同群众联手制服持刀男子。

  3月6日9时40分许,嫩江县公安局兴农派出所所长李强到县民政局婚姻登记所办完事刚要离开,突然听到大厅里传来嘈杂的声音。根据经验,李强判断可能有人闹事儿,他转身跑回大厅,发现一伙人厮打在一起,其中一名男子手持一把一尺多长的尖刀,在办事大厅里追赶一名白衣女子,情况十分紧急。

  李强三步并做两步向持刀男子奔去,一把抓住男子的手臂,将男子按倒在地上,把尖刀夺下交给了周围的群众,并大声警告男子要冷静。可是男子情绪非常激动,挣扎中又从身上抽出一把尖刀,去捅白衣女子,危急之下李强再次冲上去抢夺行凶男子手中尖刀,有几名在场的群众也上来帮忙。大家合力把行凶男子的尖刀抢了下来,将其控制住。这时大家才发现有人被捅伤倒在了地上。

  新华派出所民警到达现场后,李强将行凶男子交给民警,又急忙和现场医护人员救治受伤男子,并和同事一起将受伤男了抬上120救护车,才离开现场。

  经调查,行凶男子林某与妻子产生了矛盾,双方约定3月6日到嫩江县民政局办理离婚手续。去民政局之前林某购买两把刀具随身携带。当天,夫妻双方都来了好几个亲属陪同,林某原本想报复妻子,双方在撕扯时,林某用刀将妻子的外甥车某捅伤,这时恰好被前来办事的兴农派出所所长李强遇见并及时制止。在场的群众和双方的亲属对李强挺身而出,勇于履职的行为纷纷称赞。

  目前,犯罪嫌疑人林某已被嫩江县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过程中。

责任编辑:张广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