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市举办第二届“殡仪馆公众开放日”活动
2017-03-28 20:32:02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金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8日讯(记者 杨金光)作为人生旅途的终点站,殡仪馆在许多人看来是颇为神秘的地方。3月28日,哈尔滨市殡葬事务管理所举行第二届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报名市民、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计18人和媒体等前往哈尔滨市四处基层殡仪服务场所参观。

  从丧葬咨询、接收遗体、整理遗体妆容,到火化取灰、殡葬收费、祭拜流程、墓地安葬……参观市民在工作人员的讲解带领下先后参观了963913殡仪服务调度中心、向阳山革命公墓、天河园殡仪馆、皇山公墓,近距离接触丧葬服务的每一个环节,与一线工作者面对面交流,更深刻地体会了“生死”。

  大四学生曲浩然主动报名参加公众开放日活动,零距离面对死亡和生命的终点,深有感触。在向阳山革命公墓的遗体捐献纪念碑前,他深深地鞠了一躬,并敬献了鲜花,他说碑上的名字都是最值得尊敬的人。六旬市民朱女士没想到打个电话,真就报名参加了这次公众开放日活动。她说,想了解身后事到底是怎样一个过程,看到海葬的介绍,觉得这是最好的丧葬方式,能够给子孙后代留下更多生存空间。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