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即将进入候鸟迁徙季节 我省严打乱捕滥猎滥食鸟类
2017-03-29 06:30: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于海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3月29日讯 记者日前从省林业厅获悉,我省即将进入候鸟迁徙季节,为保护野生鸟类,打击乱捕滥猎滥食和非法经营利用鸟类等野生动物的行为,省林业厅从3月20日至5月31日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候鸟保护春季行动。

  林业主管部门和野生动物保护主管部门将联合公安、工商等部门,对花鸟鱼市场、宠物市场、宾馆、饭店、山特产品专营店进行检查,重点对非法售卖鸟网、鸟夹、鸟药、滚笼等行为进行清查收缴;对违法收购、经营野生动物及产品的要依法打击,尤其是对非法食用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要严厉查处。本次行动范围覆盖全省,督查重点区域为哈尔滨市双城、阿城、道外等区域,大庆市林甸、安达周边,双鸭山市宝清县、东升自然保护区等乱捕滥猎鸟类违法行为易发区域。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