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八井子“两带八园”添“风采” 共落实高效作物等7.4万亩
2017-03-29 08:49:07 来源:大庆网  作者:朱玉 孙玉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9日讯 提起八井子,人们首先想到的就是它耀眼的金字招牌:“采摘基地,提子之乡”!如今,这里不仅有提子、油桃等高效作物,又增加了“两带八园”新品。

  今年,大庆市大同区八井子乡在围绕经济结构调整中,紧紧围绕“两带八园”建设,共落实棚室、中草药和高效作物7.4万亩,占全乡耕地总面积的40%,玉米种植面积较去年下调2万亩。

  八井子高效作物的品种为农户增加了收入。

  八井子乡科学规划“两带”。在安意路与北二环区域,沿西干线采摘园两侧建设万亩棚室产业带和地道药材生产带;在安意路与庆葡路区域,沿老路两侧,建设万亩经济作物示范带,全力构建农业“双工”字型产业格局。

  八井子乡重点打造“八园”。按照“集中连片,沿路沿线”的发展思路,重点打造芍药园、板蓝根园、花生园、瓜菜园、美葵园、花卉园、提子园和香瓜标准化生产园,8个特色产业园区,促进经济快速发展。

  前5个为露地经济园区,后3个为棚室园区。

  这些新建的园区,不仅丰富了八井子高效作物的品种,同时也为农户增加了收入。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