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市前两个月国际及港澳台地区快递量增7.5倍
2017-03-29 10:09:58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日报  作者:何冰冰 吕晓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9日讯 跨境电商、快递物流业迅猛发展,今年牡丹江国际及港澳台地区快递业务量呈现前所未有的增长态势。据市邮政管理局统计,今年1—2月份全市各地快递企业收寄国际及港澳台地区快递5.14万件,同比增长754.36%。

  目前,在市区和东宁、绥芬河市,许多快递企业与民航企业形成了紧密的业务合作关系,通过牡丹江机场、哈尔滨机场、首都机场将域外高档消费品大量运抵牡丹江市,快递物流服务网络已扩展到40多个国家和地区。与此同时,牡丹江市优质土特产也通过快递物流渠道销往上述市场,对进一步提升牡丹江在海外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促进地方经济增长发挥了积极作用。

  市邮政管理局人士说,由于部分城乡居民消费方式改变和网上订货、快递物流日益便捷,今年前2个月,全市快递业务总量达到213.61万件,同比增长25.92%,异地快递、国际及港澳台地区快递等业务发展较快,邮政企业投寄的信函、杂志数量也有一定增长。邮政快递业蓬勃发展,有利于助推更多雪城商品走向全国、走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