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哈市市民呼吁:希望更多公共单车出现在冰城大街小巷
2017-03-29 10:43:44 来源:生活报  作者:刘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3月29日讯 28日,哈南2200台公共自行车恢复上道的消息经媒体报道后,很多市民纷纷来电表示希望在全市内倡导绿色出行。当日,记者还采访了有多年骑行经历的市民,听他们讲述美好的骑行生活。

  平房小伙办婚礼 18辆单车接新娘

  2015年10月2日,家住平房区的王先生结婚啦,那是一次自行车婚礼,接亲的车队全是公共自行车。18辆自行车在马路上骑行,远远看去,犹如拉开了一条绵延的红色彩带,一路的欢歌笑语,亲人朋友都纷纷称赞。王先生说,当妻子还是女朋友的时候,他们就喜欢一起骑单车。“婚礼并不是形式上多大的排场,而是用心去创造感受彼此的爱,希望更多的公共单车能出现在哈尔滨的大街小巷,方便市民的同时,提高市民的幸福指数。”

  哈南公共自行车使用说明书

  1.如何租用?哈南公共自行车项目经理付莉介绍,市民本人需要拿着二代身份证等有效身份证件办理公共自行车租车IC卡一张。办卡时需交自行车押金200元,预存服务费100元。

  2.如何收费?1小时内骑行免费。第1小时至第2小时(含)为1元;第2小时至第3小时(含)为2元;第3小时至24小时(含)每增加1小时加收3元。24小时内(含),最高收费65元。超过24小时没有还车最高收取1500元人民币,目的是为了让市民及时还车。用户骑行不到一小时,到站点还车可重新刷卡计时租车。换句话说,绝大多数骑车人均可免费骑用公共自行车。

  3.如何取车?首先,手托车座往前轻推,保持车锁片与锁止器水平,接着听到语音/看到“请刷卡”,租车卡放在锁止器的刷卡区3秒,然后听到车锁“咔”一声,抬车座、平拉出车,最后30秒内取车,否则车被锁回,提示“租车成功”完成租车。

  4.怎样存车?首先自行车锁头对准锁止器口抬车座、平推车,听到语音/看到“请刷卡”,租车卡放在锁止器的刷卡区5秒,语音提示“还车成功、扣款XX元”收回车卡,完成存车,看显示屏显示“扣款、余额。”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