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市道里区卫计局”云绩效”项目在全国基层卫生信息化应用创新大赛中闯入十强
2017-03-29 21:57:56 来源:东北网  作者:衣晓峰 杜筱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9日讯(衣晓峰 记者 杜筱) 近日,在“2017全国基层卫生信息化应用创新大赛”评比活动中,哈尔滨市道里区卫计局报送的“云绩效”项目成功地进入了“十强行列”。

创新大赛发布现场。

  据道里区卫计局副局长赵鸿鹏介绍,相比于传统纸上考核,“云绩效”使得考核工作更具公开性、透明性,改变了社区卫生工作成本高、效率低的状况,同时加快了评估效率。在信息化系统和大数据应用引导下,绩效考核由原来15人需要2周时间,转变为8人仅需4天时间既能完成全区考核工作,且考评结果可公开查询。

道里区卫计局”云绩效”项目进十强。

  据了解,自实行“云绩效”考核模式以来,各基层公卫服务机构的工作热情被更大程度地激发出来。全区家庭医生团队面对面随访由原来的不足10%,跃升至70%以上;家庭医生入户比例由原来不足5%,提高至15%。

道里区卫计局团队成员、技术顾问。

  “云绩效”考核的合理应用,提高了公共卫生服务质量,拓宽了公共卫生服务渠道,大幅提升了区域内基本公卫服务整体水平。道里区卫计局局长姜春雨表示,道里区卫生计生系统将继续构建“便民、利民、惠民、助民”的数字化、智能化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将惠民服务和国家公共卫生政策红利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