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冒充网络公司领导承诺缴费送电脑 骗2880元押金涉案10万元
2017-03-30 11:05:07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微 栗强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30日讯(张微 栗强 记者 包海多)近日,绥芬河市公安局打掉一个跨区域诈骗团伙,破获系列诈骗案件3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涉案金额10万元。

  2017年3月初,绥芬河市公安局接到市民范某报案称,有两名男子以安装电脑代缴话费机,缴纳押金为名,诈骗人民币2880元。接警后,民警迅速开展侦查,经调查发现,自今年一月起,在黑龙江省多个县市也发生过此类案件。从作案手法、嫌疑人体貌特征可以确定为同一伙人所为。

  经调查,犯罪嫌疑人共有3人,分别冒充某网络公司的领导及业务员等身份,与商家签订虚假安装合同。以承诺赠送笔记本电脑、LED牌匾、打票机为由,要求商家缴纳2880元押金后逃离。3月14日、16日绥芬河市公安局民警在富裕县警方的配合下,将犯罪嫌疑人于某、李某、杨某相继抓获。

  经审讯,于某、李某、杨某三名犯罪嫌疑人对在黑龙江省多个市县采用同样手段实施诈骗作案50余起(现已核实30余起)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于某、李某、杨某已被绥芬河市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刘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