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妻子病重瘫痪 丈夫陪旅游养小狗自学针灸助妻康复
2017-03-30 11:20:33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张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30日讯 62岁的张秉山和59岁的李洁,自1980年结为伉俪以来,一直恩爱有加。

  结婚之初,丈夫张秉山只是北满特钢一名普通的工人,由于表现突出,婚后不久,他就被单位选送上大学读书。为了让丈夫专心求学,李洁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承担起了全部家务。随着女儿的出生,李洁又充当了父亲和母亲的双重角色。尽管夫妻二人收入不算高,可李洁精打细算,从不乱花一分钱,将小家经营得井井有条,日子过得丰富多彩。

  正当李洁为了丈夫、女儿、为了家庭尽心竭力地付出时,疾病找到了她。37岁的李洁被确诊为糖尿病,但这并没有影响到她。直到她44岁那年,李洁患脑梗瘫痪在床,这个女汉子才被病魔扳倒。

  为了照顾病重的妻子,张秉山主动承担起全部家务。为了让妻子尽快恢复,张秉山自学针灸,经过长期努力,李洁逐渐恢复了说话功能。在张秉山的悉心照料下,李洁的病情一天天见好,生活也慢慢能够自理了。为了给妻子解闷,张秉山抱回了一只小黄狗,起名“西鲁”。活泼可爱的小狗给李洁带来了许多欢乐,让李洁对生活的心态又变得积极乐观起来。

  二人只有一个女儿,在宁波工作。李洁惦记女儿。张秉山就带着妻子南下,顺便还周游了华东五市。在宁波女儿家,夫妻俩住了一个月,尽享天伦。回家后,妻子更加想念女儿。懂事孝顺的女儿,毅然放弃宁波的工作,回到父母身边。

  如今,李洁已经当了外婆。看到可爱的外孙女,张秉山和李洁总是感到开心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