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双鸭山
搜 索
双鸭山市宝清县奏响宣传最强音汇聚发展正能量
2017-03-30 13:43:12 来源:东北网-双鸭山日报  作者:马淑芬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30日讯 奏响宣传最强音,汇聚发展正能量。3月28日,双鸭山市宝清县2017年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在县委党校会议室召开。会上,传达了全国、全省、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宣读了《关于表彰2016年度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回顾了2016年取得的成绩,对2017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过去的一年,宝清县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全年工作主题鲜明、扎实深入、亮点纷呈。

  理论武装工作卓有成效。创新理论学习形式,开通“蒲公英理论微课堂”15期,创编县委中心组学习资料《学习与思考》3期,在全市党员干部理论学习测试中,宝清县获得双第一。“百姓宣讲”深入人心,全年宣讲65场。举行了“农民创业创新”主题宣讲报告会,刘明军、鞠秀琴等5位典型人物的成功经验对全县农村产业结构调整起到了引领作用。

  文艺文化工作亮点纷呈。以迎庆建县100周年为主题,开展了系列文化活动。成功举办了“百姓春晚”、元宵节文化大集、“天府之声”广场文艺汇演等活动,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文化产业稳步推进,老县署文化街区如期落成,宝清版画参展省文博会和深圳文博会。雕刻大师王怀江蛋雕作品《大闹天宫》获得第十七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作品博览会金奖,木雕作品《足以快乐》获得铜奖;农民李德龙创作的电影剧本《情原》获得“夏衍杯”潜力剧本奖。

  外宣舆论工作引导有力。紧紧围绕市委十大民生项目和宝清县委、县政府的产业项目、民生工程、生态文明建设、区域经济发展、创业创新等重点工作进行全面报道,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在《光明日报》、《人民日报》发稿3篇;在《黑龙江日报》、《黑龙江经济报》发稿12篇;在《新华网》、《东北网》等网络媒体发表稿件150余篇;在《双鸭山日报》、双鸭山电视台播发稿件200余篇;编辑出版《双鸭山日报宝清新闻专刊》12期,刊发各类稿件近300篇;充分发挥网络宣传引导监督作用,“微看宝清”坚持每天8条信息无节假日推送,关注用户达到80296户。

  核心价值引领硕果累累。坚持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大力推进思想道德教育工作。经过长期培育和积极推荐,宝清县被授予“全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县”称号,是全市唯一获得此项荣誉的县区。 文明创城工作扎实推进。强力推进精神文明建设,组织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道德模范”、“最美宝清人”、“十星级文明户”等评比表彰活动,打造了“举手投足文明印记”、“建县百年情暖宝清”、“关爱环卫工人”等优秀志愿服务品牌,组织开展了各类志愿服务活动50余次,在《双鸭山日报宝清新闻专刊》正版刊发“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12期。全县城乡环境面貌明显改善,窗口服务更加规范,市民文明素质明显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