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亚布力林业局制定“平安清明”森林防火预案 迎接清明祭扫
2017-03-30 14:04: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高树林 孙晓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30日讯(高树林 记者 孙晓锐)清明节将至,亚布力林业局今年坚持“文明低碳祭扫”这一主题,采取有力举措应对清明节集中祭扫带来的问题,确保“清明祭扫”安全文明有序。

  据亚布力林业局防火办负责人杜树巍介绍,亚布力林业局已连续多年实现“平安清明”的工作目标。今年将进一步加强对“平安清明”工作的组织领导,坚持落实责任,落实制度,加强督导。同时,进一步细化人流车流疏导预案、安全防火应急预案、突发事件处置预案;清明节期间,全局各林场(所)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宿制度,派专人把守上山祭扫墓地的交通要道;林业局派工作组对山上各地清明节防火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建立分级负责制、分片包干制,及时处置发现的火险问题。

  为做好清明节期间防火工作,亚布力林业局建立健全局、场两级森林火灾风险防控机制,明确局址、居民区、林场所边缘的坟山墓地的重点监控部位,安排专人对坟山墓地进行盯防监控,坚决落实定点、定人、定责的“三定”措施。建立“焚烧点”方便群众祭祀。防火指挥部组织街道、社区及时督导检查,预防烧纸、燃放鞭炮的火灾隐患。林业局各主要祭祀场所安排消防车驻点值守,一旦发现火情能够及时有效处置,确保清明节实现文明祭扫和安全祭扫。

责任编辑:李玥

【专题】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华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