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稀罕事儿
搜 索
百万豪宅男找乐"试射"弹弓 民警高层“定位”钢珠破案
2017-03-31 19:34: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31日(记者 包海多)近日,哈尔滨市南岗区一小区的多户居民家遭人用弹弓子打碎玻璃。“拿弹弓子打人家玻璃” 的闲人已被抓获,竟是一个住着百万大宅、有着体面工作的未婚宅男,而他打玻璃的原因仅仅是“找乐子”。目前,打玻璃"找乐"的杜某因触犯了《治安管理处罚法》,被南岗区保健路派出所处以行政拘留15天,其家属对被打坏的窗户玻璃进行了赔偿。

  人在家中坐,玻璃被打碎

  2月 25日 17时许,哈尔滨市南岗区居民潘某正在书房休息,突然客厅传来一声巨响,潘某来到客厅发现中间的玻璃上有一个洞,很快洞的周边开始炸裂,整块玻璃布满了密密麻麻的裂纹。

被弹弓打碎的玻璃。

  第二天,潘某向南岗区保健路派出所报警。警方调查发现,原来受害人不仅是潘某,在小区和附近的林科院办公楼,至少有6处玻璃被打出小洞。这些被害人大多互不认识,也没有共同的矛盾人。

  窗上“弹孔”定位嫌疑人位置

  警方调查了解到,曾有被害人在楼下捡到过几个钢珠,根据比对,警方认为打破玻璃的正是这种小钢珠。

  根据窗户玻璃上小洞的位置,警方发现,嫌疑人最有可能是在对面叶知林小区C栋楼的高层位置打出钢珠。为了找到线索,民警在叶知林小区物业和附近几个单位的配合下,将附近一些监控探头角度抬高。在经过大量走访后,民警发现,在叶知林小区C栋三单元的一处防火通道上,有一枚户外运动鞋鞋印,地上还有一粒钢珠。警方认为,嫌疑人很可能曾在12层的防火通道发射钢珠。

  独居宅男“找乐”用弹弓打玻璃

  根据相关线索,警方认为嫌疑人是一名成年男性,很可能独自居住。日前,警方在叶知林小区C栋12层一处民宅内将嫌疑人杜某抓获。在屋内,民警发现了一粒钢珠和一部望远镜。杜某承认,他去年在街上花25元钱买了一个三根皮筋的"Y"型弹弓。2月初,他想试试弹弓能打多远,为了避免被人发现,他特意选择天黑后“试射”弹弓。

民警正在审问杜某。

  有正式工作的杜某未婚,自己住在价值百万的房子里,被问及为什么要用弹弓打别人窗户,他说“就是觉得好玩,根本没想到会惹出这样的事。”杜某很后悔自己的行为。“2月26日看见警察到小区里调查弹弓打玻璃的事,我很害怕,就把弹弓扔掉了。”

责任编辑:刘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