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自闭症发病率呈增长趋势 世界孤独症日活动在哈举行
2017-03-31 20:46: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贺 杨帆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31日讯(实习记者 刘贺 记者 杨帆)4月2日是第10个“世界提高孤独症意识日”。 31日,为进一步呼吁社会各界对孤独症儿童的关注、关爱、理解和接纳,由黑龙江省残疾人联合会主办,黑龙江省残疾人康复中心、黑龙江省孤独症儿童康复协会承办的,以“实现孤独症自主和自决权”为主题的2017“世界提高孤独症意识日”大型公益活动在哈尔滨举行。

活动现场。

  来自普通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与来自“星星的孩子”进行了一场联欢,现场的志愿者、爱心人士都佩戴上对孤独症儿童关爱与关怀的蓝色丝带,共同呼吁社会各届人士对孤独症的关爱与关注,改善孤独症患者的生存现状。

  活动现场,孤独症儿童和幼儿园小朋友现场展示了舞蹈、游戏、独唱等才艺,孤独症儿童家庭还将孩子们亲手制作的手工作品现场义卖,还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孤独症科普知识手册等,开展孤独症儿童康复救助项目、孤独症儿童早期识别及干预方法等方面的宣传。

  活动中,黑龙江省孤独症儿童康复协会会长武丽杰进行了公益讲座。

责任编辑:刘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