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医保退休参保人员异地就医可网办 今起登录官网申报
2017-04-01 06:30: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张洁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4月1日讯 记者3月31日从哈市医疗保险管理中心获悉,为进一步方便长期异地安置退休参保人员,简化异地安置就医申请经办流程,自4月1日起,退休参保人员申请长期异地安置就医业务实行网上办理,市民可登录“哈尔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申报。

  据悉,哈市退休参保人员异地安置就医信息登记备案、医院变更和取消备案等三项业务,由哈市医疗保险经办机构窗口办理调整为网上直接申请办理。即符合条件的参保人员自行登录网站,按相关步骤要求进行网上申请办理长期异地安置就医手续,不再到市医疗保险经办机构窗口办理。异地安置就医网上备案申请人群目前主要是指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并长期异地居住的参保人员,暂不含其他类别的异地就医参保人员。“异地安置就医首次申报”或“异地安置就医信息变更”提交申请成功后,申请人应自申报之日起的三个工作日后,按原步骤登录“哈尔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方网站及“异地安置就医首次申报”界面,点击“申报信息查看”,显示“通过”即为提交申请成功,显示“不通过”即为提交申请失败,同时系统会提示申请失败原因。

责任编辑:刘博